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1.

土木工程


专业实力

土木工程专业已创办半个多世纪,历史悠久,学科实力雄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学院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国家级教学平台,为每一名本科生配备学业导师,毕业生具有提前一年参加全国注册结构工程师考试及英联邦国家互认学历的资格。50余年来,共培养了万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为国家输送了大批高级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或特色

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具有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国际视野,掌握土木工程领域扎实基础理论和宽广专业知识,具备智能建造及智能运维理念和交叉融合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能力,能够在土木工程相关工程领域从事设计、施工、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精英人才。

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

全国岩土工程竞赛比赛现场


核心课程

工程力学、结构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智能建造基础、建筑信息模型基础、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施工与概预算原理。


升学就业

毕业生可到建筑施工、勘察、设计、房地产开发、金融部门等行业和领域从事技术或相关管理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万科地产等。

升学就业情况表

专业名称:土木工程

近三年平均情况

毕业人数

165

上研人数(保+考)

73

留学人数

7

毕业去向落实率(%)

90.0

近3年上研院校示例

(6所具有代表性院校)

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

近3年留学院校示例

(6所具有代表性院校)

斯坦福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莫纳什大学、香港大学、墨尔本大学、英国华威大学

近3年就业单位示例

(6家具有代表性单位)

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地铁、恒大地产、万科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