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民航运输)专业介绍



4.

交通运输(民航运输)



专业特色

本专业建设顺应中国民航运输快速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适应民航智慧化、绿色化的发展新需要,以学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优势为基础,基于综合交通视野,运用系统思维和技术方法,采用企业专家进课堂和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培养在民航企事业单位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岗位竞争力的专业化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综合交通视野的、适应民航运输智慧化绿色化发展新需要的,能在民航规划、民航运行、运营管理方面具有工程技术与经营管理优势的复合型人才。

认知实践课程


核心课程

管理运筹学、综合交通规划与设计、机场规划与设计、机场运行管理、航空公司运行管理、航空收益管理、航空运输经济学、航空市场营销、空中交通管理基础、智慧民航系统等。


升学就业

学生毕业后,可在民航运输企事业单位、民航管理局、航空信息公司、航空租赁公司、规划设计院、民航咨询公司等就业,也可以在国内外民航院校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升学就业情况表

交通运输

(民航运输)

2022年升学就业情况

毕业人数

28

上研人数(保+考)

14

留学人数

2

就业率(%)

96.4

近3年上研院校示例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近3年留学院校示例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美国普渡大学

近3年就业单位示例

国家发改委低空经济融创中心、顺丰公司航空货运、中外运公司航空货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