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专业介绍


西班牙语


(1)专业特色

西班牙语专业是在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下于2010年创建, 是语言与传播学院的新生力量,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师资力量雄厚。西班牙语专业注重基础和技能,在培养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力的同时也重视学生复合跨学科能力,旨在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西语人才。西英“双语培养”使学生更具竞争力。出国交流机会较多,提供多样奖学金。 同时,西语专业就业领域广,深造机会多,出国选择性大。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与学校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定位相适应的“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理念,注重培养西班牙语语言基本功扎实,并具有良好的文化沟通能力“一专多能”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3)核心课程

基础西班牙语、中级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西译汉、汉译西、商务西班牙语、铁道西班牙语、科技西班牙语、拉美社会与经济、西班牙语国家概况


(4)升学就业

毕业生可在国家机关,国企、外企、有跨国业务大型企业以及高校、技术企业等从事翻译、市场营销、业务管理、数据分析或高校从事研究或教学等相关工作。

西班牙语

2015

2016

2017

毕业人

25

25

25

上研人数(保+考)

3

4

4

留学人

6

5

14

就业率(%)

100

100

96

近3年上研院校示例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

近3年留学院校示例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

近3年就业单位示例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医药进出口集团、北京雷迪东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时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环球时报、中国新兴进出口公司、北京盛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