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专业介绍



7.

物流工程



专业特色

物流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依托我校知名的现代物流与交通运输学科优势与特色,历经数年,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现代物流专业人才。物流工程专业紧密结合国家的发展战略,着力培养物流与供应链工程方向的精英人才和稀缺人才,涵盖物流与交通、物流与供应链工程、智慧物流、物流大数据、物流规划设计、物流系统分析、物流经济分析、物流运营管理等前沿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满足全球和我国信息社会时代对智慧物流和供应链、物流系统规划、建设与运营管理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巨大需求,培养具有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工程思维,掌握坚实专业知识理论和方法,以及具有团队精神和坚强意志的物流与供应链工程领域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运输组织学、管理运筹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采购管理与库存控制、现代物流信息化技术、供应链管理、物流节点设计、物流服务运作管理、集装箱运输与多式联运。

一汽实习


升学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非常广泛,可到政府的物流管理部门,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以及大型工业企业、现代制造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大型商贸企业以及新兴技术企业的物流、采购或供应链管理部门工作,也可到规划院、设计院、研究院、银行等从事物流规划、设计、研究与评估工作。

升学就业情况表

专业名称:物流工程

近三年平均情况

毕业人数

28

上研人数(保+考)

14

留学人数

2

毕业去向落实率(%)

90.9

近3年上研院校示例(6所具有代表性院校)

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近3年留学院校示例(6所具有代表性院校)

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杜克大学

近3年就业单位示例(6家具有代表性单位)

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海尔集团、中外运集团公司、中国交协亚欧桥国际班列协调服务中心、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