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29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2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12-29 16:35:01

2016年12月4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16年高教社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我校学子在本届竞赛中获得2项全国二等奖, 同时获得5项北京市一等奖和9项北京市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参赛队伍由理学院王兵团教授及其团队组织选拔、培训及参赛,理学院俞勤、范秉理、桂文豪老师参与了竞赛的指导工作。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学科的综合水平竞赛,创办于1992年,到今年已经是第24届,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近年来逐渐吸引其他国家高校学生参赛。虽然是数学建模竞赛,但是为了鼓励大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竞赛不限专业。每年参赛学生中数学专业约占15%,甚至每年都有人文和社会科学专业学生参加,这项赛事之所以受到大学生的欢迎,不仅是因为竞赛内容充满挑战性,要求参赛者结合实际问题灵活运用数学、计算机技术及其他学科的知识,更能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该竞赛每年9月中旬进行,竞赛持续3天,由大学生自由组队,每队3人,独立完成竞赛。2016年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美国的1367所院校、31199个队、93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文字:武惠芳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