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寒假招生宣传实践活动启动大会举行



12月1日中午,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校团委主办,学校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北京交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寒假招生宣传实践活动启动大会”于天佑会堂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代言红果园,感恩母校行”。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校团委、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办老师,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兄弟院校招生联盟学生代表以及学校社团联合会、校团委组织部、校特研会、校友服务志愿者协会、电气工程学院科协等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文婧同学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前期筹备、报名、面试等情况,并对实践活动总体方案进行说明。


 3_副本.jpg


4.jpg




刘东平、高健、闫立、马泰老师分别为实践团团长、副团长颁发聘书。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实践团团长代表内蒙古实践团苏晓东同学结合自身3次招生宣传实践经历,讲述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倡议所有实践团团长们共同合作,团结一致,一起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9_副本.jpg



实践团成员代表2016级新生刘笑言同学结合自身报考交大到参与到招生宣传实践的历程,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作为一名交大人,应不遗余力,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校招生宣传实践中。

 

11_副本.jpg



经验分享环节,往届优秀实践团,山东实践团团长李唐同学从招生宣传实践的前期策划、任务分工、具体实施、内容总结、活动宣传、实践效果以及答辩展示等方面与本届实践团成员进行经验分享。


 


校团委高健老师鼓励交大学子积极参与到寒假实践中,回到家乡去,将交大带回高中母校,让更多优秀学弟学妹,了解交大,来到交大,同时号召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14_副本.jpg


刘东平老师对往届实践团同学的付出和精彩表现表示感谢。他谈到生源质量是学校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本科生源质量目标,希望实践团成员能深入宣传学校120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一带一路”、高铁“走出去”、京津冀协同发展、智能制造2025、“互联网+”等发展战略给我校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鼓励实践团成员把握机会,勇于实践,并从计划制定、任务执行、总结提升以及确保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

 


最后,闫立老师为实践团团长代表授团旗,为本次寒假招生宣传实践活动启动大会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今年已是寒假招生宣传实践活动开展的第5年,此次实践活动自11月初开通报名以来,共有来自全校范围内1950名本、硕、博学生报名,其中北京校区1791人,威海校区159人,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涵盖学校12个本科招生学院的全部专业类。经过网上报名、面试等环节,最终成立了遍布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4个省级(含联省)实践团。实践结束后,将组织评优答辩,并予以表彰。

 

17_副本.jpg


学校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简称“招协”)成立于2012年9月,是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招生办公室指导的大型学生社团。招协下设主席团以及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外联部四大职能部门,各部门协同合作,协助开展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活动,展现交大学子风貌,传播学校精神文化,为学校生源质量建设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