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两岸五校羽毛球交流赛在我校胜利举行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2016年9月1日—9月4日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两岸五校羽毛球交流赛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是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新竹交通大学共同庆祝交通大学120周校庆系列比赛的收关之战,来自两岸五校的80余名教师和运动员参加此次活动。


说明: C:\Users\HP\Desktop\160905交流赛新闻稿.files\image001.jpg


此次交流赛是值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向母校双甲子华诞献礼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两岸五校交大人提供一个切磋技艺的平台,增进彼此友谊,加强感情交流,促使交大人联系更加紧密,饮水思源,共谋发展。本次交流赛共分为混合团体、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六大项,比赛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600C


9月1上午9:30,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张星臣致开幕词,此次交流赛正式拉开帷幕。在致辞中他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交通大学历经两甲子栉风沐雨,跨越三世纪弦歌不辍,120周年校庆,是交大在新世纪里发展的一个重要驿站,也是交大迈向新的更高起点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随后,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颜吾佴宣布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两岸五校羽毛球交流赛开幕,并与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冠军蔡赟为本次交流赛开球。


说明: C:\Users\HP\Desktop\160905交流赛新闻稿.files\image005.jpg 

说明: C:\Users\HP\Desktop\160905交流赛新闻稿.files\image007.jpg


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不畏强手、努力拼搏、挥汗如雨,赛场上不断出现精彩的拉球、花式接球与扑杀等场面,将球技发挥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3日上午,此次活动落下帷幕,北京交通大学获得混合团体第一名;苏策成(北京交通大学)、陈俊勇(上海交通大学)、戴国伦(新竹交通大学)获得男单、男双第一名;申瑛(北京交通大学)、张雅哲(北京交通大学)、张嘉凌(新竹交通大学)获得女单、女双第一名;马坤(西南交通大学)、于萱(新竹交通大学)获得混双第一名。


说明: C:\Users\HP\Desktop\160905交流赛新闻稿.files\image009.jpg


闭幕式上,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颜吾佴致闭幕词,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星臣、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各学校领队以及体育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主任郑超主持。


颜吾佴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两岸五校羽毛球交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们表示祝贺,对精心筹备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两岸五所交通大学同根同源,拥有悠久历史,深厚的情谊。此次活动为五所交大人提供的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宴,通过彼此之间互相切磋、相互学习,更增进了感情。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充分展现了敢于拼搏、积极进取、坚持到底的交大人精神。他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的这样的活动,促进五所交大之间的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与协同发展。


说明: C:\Users\HP\Desktop\160905交流赛新闻稿.files\image011.jpg 

说明: C:\Users\HP\Desktop\160905交流赛新闻稿.files\image013.jpg

说明: C:\Users\HP\Desktop\160905交流赛新闻稿.files\image015.jpg

( 摄影:张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