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筑梦 扬帆启航——北京交通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_DSC5406.jpg

_DSC7709.jpgWc5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百廿笃行育桃李,四载情深忆流年。6月19日上午7时30分,北京交通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3000余名本科、高职毕业生迎来了人生又一个新起点,即将挥别母校,展翅高飞。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等全体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我校机械工程系1982届毕业生、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等校友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典礼,共同见证2016届毕业生开启未来的激动时刻。

 

_DSC7488.jpg

 

宁滨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并发表了题为《知行合一》的讲话。讲话中,他深情回忆起2016届毕业生的大学生涯,重温学术竞赛、月考学习、军训洗礼等难忘经历,细数校园里冬霾夏雨、宿舍的空调、出行的小黄车等生活点滴,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围绕“知行”校训,宁滨向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在“知”方面希望同学们“情况要明,规则要懂”,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善于观察,搞清规则,掌握规律,奠定事业的基础;在“行”方面希望同学们“思路要清,言行要实”,做事要科学思考、合理谋划,做到肯吃苦、能坚持,实现自身的价值。希望毕业生在母校精神指引下,践行好“知行”校训,书写“交大人”新篇章。最后,他热情邀请毕业生作为最年轻的校友,返校共庆120周年华诞,祝愿2016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一生幸福

 

_DSC7562.jpg

 

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关于2016届毕业生的表彰决定》。

 

_DSC7572.jpg

 

_DSC7574.jpg

 

_DSC7589.jpg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2016届“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北京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干部”、“奋飞奖”等获奖学生颁奖。

 

_DSC7608.jpg

 

许倞代表校友致词。他深情感谢母校的培育和教导,并勉励同学们,要“顺大势,知行合一”,保持追求和定力,在国家发展大势中成就自己;要“放眼界,学无止境”,保持学习的习惯和热情,不断在学习中开拓眼界、修炼自我、提升本领;要带着信心、恒心、爱心上路,怀着诚意、善意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开创精彩的人生事业。

 

_DSC5554.jpg

 

_DSC7637.jpg

 

时值母校百廿校庆之际,毕业生们制作了名为“万千桃李图”的卷轴画,将3000余名毕业生的笑脸拼组成气势恢宏的百廿校庆标志和校徽,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代表学校接受献礼。此外,典礼现场还使用无人机航拍器进行实时航拍,记录下现场全体毕业生们集体呐喊,向母校献上生日祝福的壮观场面,将作为2016届毕业生的另一份特殊礼物,与卷轴画一同永留校史。

 

IMG_8525.JPG

 

经过前期“我是领誓人”毕业典礼誓词领誓人选拔,自强奋进的五四奖章获得者许文中、成绩专业第一的优秀学子韩雪莹、优秀国防生代表刘粤、成功就业的典型卫金韬等4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读了毕业誓词。

 

_DSC7647.jpg

 

典礼还通过“微信关注企业号+现场刮奖”的方式随机抽取了12名幸运同学,校长宁滨向同学们赠送了交大120周年校庆纪念版金箔画。典礼开始前后,学校还通过签到抽奖、砸金蛋等方式向毕业生赠送了精美纪念品。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9090769570.jpg 

 

校院领导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_DSC7751.jpg

 

_MG_0052.jpg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纷纷在学校精心布置的各种展板前驻足留念。百廿交大路主题长廊上,铁路传习所大门和世纪钟象征交大沧桑砥砺的历史,交大南门和思源碑昭示着名校崛起与精神传承,校庆logo标志着百廿辉煌的里程碑,与毕业生的笑脸交相辉映;毕业时光列车跨越1896到2016的百廿时空,满载着全体毕业生的梦想与荣耀。毕业生们漫步在银杏大道,在饮水思源情留言墙留下深情的祝福,在录取通知书、学生证、毕业证等镂空展板前重温成长的历程,在“忆流年”主题3D校园风景留念墙前,与即将告别的美丽校园再次依依合影。

 

典礼开始前,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视频《忆流年》。视频重温了2016届毕业生从大学入学到走出校门的感人历程,抒发了学子们对母校的深深眷恋。

 

学校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对本届毕业典礼进行了全程图文及视频直播。在学校组织的现场采访中和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上,毕业生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传承百廿交大的责任与担当,铭记母校的光荣传统,感恩交大,圆梦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