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校联合招生咨询新闻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1.jpg


        6月2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五所北京高校,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联合招生咨询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发布五所学校今年的高考招生信息,全面解读了五校招生政策、计划投放、优势专业、办学特色等情况。来自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30余家媒体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e615c0a4376bffba0f0caef2bb5a7cd4.jpg

        

        发布会上,五校的招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本校2016年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史贞军向媒体介绍了学校的招生政策、人才培养和就业深造等情况, 2016年我校招生规模扩大至4100人,其中本科计划3900人,高职计划200人,总体招生计划向考生报名人数多、重点高校录取率低的省份和西部省区倾斜,继续增加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招生按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外合作专业)、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三个招生单位录取;全面实施本科大类招生培养后,除中外合作办学和艺术类专业外,全校本科招生将按13个专业(类)进行录取;学校本部新增汉能新能源学院国际班招生,威海校区新增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招生。


3.jpg


        随后,五校招办负责人就中外合作办学、大类招生、提档比例、专业调剂、转专业、专业级差、特殊类型招生(自主招生、专项计划、设计学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由北京交通大学宣传部部长蓝晓霞主持。会末,她发布了五校联合招生活动安排,包括各校开放日、咨询月(周)等。其中,我校2016年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将以招生办主任解读培养政策(6月19日上午9:30—11:00)、集中咨询日(6月24日上午9:00—11:30)、面对面答疑(拟定于6月20日至29日在校内开展个性化咨询周活动)、网络咨询与宣传(网站、电话、微博、微信)、高招咨询会(在高考填报志愿期间,向全国各地派出招生宣传联络组参加高考咨询会或走访中学)等多种形式进行。

 

        这是五校第七年开展联合招生咨询活动,五所学校都是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重点高校,在本行业内也一直处于排头兵的位置,是行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和行业科技创新的高地,通过这样的强强联合,北京五校在社会上形成了强有力的影响,在增强考生家长认可度,提升学校美誉度的同时,也提升了高校招生咨询的针对性、专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