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全国“挑战杯”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4.jpg

 

11月20日,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终审决赛在广州闭幕。我校1组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5组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3名教师获全国“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1.jpg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成立竞赛组委会,由张星臣副校长、高艳副书记担任组委会主任,教务处、团委、研究生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担任组委会委员,下设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3个分委会。本届“挑战杯”校内赛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190组作品、661名同学报名参赛,学校选拔15件作品参加首都“挑战杯”,获得北京市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竞赛,全国2000多所高校超过200万大学生直接参加,全国初赛中有528所高校、1569件作品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318所高校的783件作品进入决赛,涵盖数理、信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机械与控制、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共计11个学科门类。

 

附件:

 

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我校师生获奖名录

 

2.jpg

 

全国二等奖:《新型盲文点显器》

 

全国三等奖:《无人机物流投送精确引导系统》、《溶液加工的陷阱辅助光电倍增聚合物光电探测》

 

智慧城市专项赛全国三等奖:《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节能运行动态优化方案研究》、《支持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石油采出水高效菌株节能降耗处理研究》、《城市超高层建筑雨水与光伏组合发电削峰填谷系统设计》

  

全国“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陈后金、戴胜华、张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