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浓双甲子·交响百科梦”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百科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IMG_3611.jpg

 

2016年4月17日晚,“情浓双甲子·交响百科梦”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天佑会堂拉开帷幕。北京市科协,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的负责老师,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农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兄弟高校的代表和我校师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在我校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之际,本届百科知识竞赛以“情浓双甲子·交响百科梦”为主题,突出百年交大校史特色,将交大历史、人物、故事、校园景观,交大成就等内容融入竞赛各个环节,带领选手和观众一同回顾交大百廿风云,怀着浓浓的“交大情”,激发了同学们了解校史,传承交大优良传统的信心与热情。

 

本届百科知识竞赛由交响诗、狂想曲、咏叹调、英雄颂、百科梦等五个环节构成,赛制新颖创新,音乐、视频、图片题设计巧妙,赛程安排紧凑,选手斗志昂扬,观众情绪高昂,现场气氛热烈。

 

722551369380540222.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夺得一等奖,理学院获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语言与传播学院获得三等奖。

 

校百科知识竞赛自创办以来一直深受学生喜爱。作为学校科技文化氛围营造的重要内容,百科知识竞赛已成为繁荣校园文化和提升同学们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校学生科协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为母校双甲子,百科18岁成人礼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引导交大学子成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先锋,为促进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成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