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项高水平学术专著喜获国家出版基金支持


根据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的信息显示,本年度共收到申报项目1363个(每家出版单位最多只能申报3项),最终有276家出版单位的376个项目获得资助,占申报项目的27.6%,淘汰率比2015年又提高了6.8%, 突出体现了优中选优、优中选精的原则。

 

在276家获得支持的出版单位中, 仅有15家申报的3个项目全部获得支持(其中大学出版社仅有3家)。我校出版社2016年共申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3个:《中国桥梁技术史•古代篇》《国家产业安全理论与预警机制(下)》《轨道交通宽带移动通信系统理论与关键技术》,全部获得资助,在申报单位中名列前茅。

 

出版社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服务,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服务,为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服务”的办社宗旨。近年来,出版社着力弘扬我校学科特色,为我校教师出版了大量高水平的教材与专著。此次获得资助3个项目中有2个是我校教授专著,分别是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的李孟刚教授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钟章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