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


5月4日,值五四运动97周年,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到来之际,为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隆重举行颁奖典礼、升旗仪式、科技文化节等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中国梦•青年梦•成才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5月4日晚,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中国梦•青年梦•成才梦”五四颁奖典礼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校长宁滨,党委副书记高艳,副校长陈峰、张星臣、余祖俊,校长助理吴强、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以及相关部处和各学院领导与全校一千余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共庆五四青年节。

 

_DSC3422.jpg

 

开场视频系统展现了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2015-2016学年的工作成果。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充满活力的青春舞蹈《点亮未来》营造了欢快的节日气氛。

 

_DSC3454.jpg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为2015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和北京市优秀团干部获得者颁奖。

 

_DSC3587.jpg

 

宁滨为10名“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_DSC3538.jpg

 

_DSC3520.jpg

 

_DSC3496.jpg

 

_DSC3386.jpg

 

_DSC3462.jpg

 

高艳、陈峰、张星臣、余祖俊和吴强分别为十佳团支部书记、英才奖、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先锋杯”优秀团支部、优秀研究生团支部代表和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获得者颁奖。

  

在颁奖过程中,lamp音乐联盟协会和学生合唱团代表为获奖集体和个人演唱了《我的骄傲》、《我们正年轻》、《蜗牛》、《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四首荣誉之歌,表达了对获奖青年的美好祝福,激励全体交大青年不断进取。学生主持人队表演的诗朗诵《青春,为你而歌》深情地赞美青春,表达了交大青年珍惜青春、为实现“中国梦 青年梦 成才梦”砥砺前行、不懈奋进的心声!

 

在铿锵有力的校歌声中,五四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学校知行论坛和交大移动门户进行全程直播,为无法到现场观看的同学提供了共庆青年节的便捷通道,并支持晚会结束后在线点播。

 

2015-2016学年,我校1个基层学院团委获评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1名共青团干部获评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我校共评选出12个北京交通大学“先锋杯”优秀团支部,52个甲级团支部,129个乙级团支部,10个十佳主题团日活动,10个优秀主题团日活动,10名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18名北京交通大学英才奖,10名十佳团支部书记,543名优秀团干部,1199名优秀团员。

 

66d96ca33039743e17fbb69f7c81f70b.jpg

 

5月4日早7时,北京交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庆祝建校12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思源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各学院党委领导、团委老师和我校48个甲级团支部的1000余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8ba2965d832c7dec1e5caa1324760efd.jpg

 

我校国旗仪仗队16名队员整齐列队出旗,高艳为国旗仪仗队授旗。

 

7f1db7e84192abd58d0cacf7d456945c.jpg

 

四名优秀学生代表饱含深情第地朗诵《百廿风云 青春交大》,充分表达了在校师生对母校120年厚重历史的自豪和续写新时代交大辉煌的决心。

 

5c8d70ef0fb4376a1abcbf62d266484d.jpg

 

 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经管学院2013级学生阿卢沙布同学发言。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学院同学将自己对母校双甲子华诞的美好祝愿写在寄语墙上,为交大百廿校庆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a999af317b639ee19883c4ac5c6db11c.jpg

       为烘托我校活跃的学术氛围,普及校园科技知识,校科协在主区南门小树林开展“五四科技文化节”活动。活动主要包括“科技作品展”、“互动游戏”、“社团展示”、“科普问答”四个部分。展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挑战杯、金士宣杯、电气杯和结构设计竞赛等大型比赛中的优秀作品。这些科技作品彰显出同学们对科技制作、科研探索的热情和执着,传递着交大青年追求创新的精神,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科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