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国家京剧院专场演出在我校成功举办


e2f6cc304b26f9f5682560bdf4cd5030.jpg

 

4月8、9日,中国国家京剧院现代京剧《西安事变》在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精彩上演。中国国家京剧院院长于魁智、演员一团团长李胜素,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及2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演出前,高艳与于魁智、李胜素亲切交流并互赠礼物。

d26e376234361510b4af858575ae4bd6.jpg

 

7609f32fcd511f961dc3af646c6bc67b.jpg

 

018be19f5433cf86945e78c3554612aa.jpg

 

现代京剧《西安事变》由国家京剧院编排,孟兵编剧,娄迺鸣为总导演,讲述了张学良协同杨虎城发动兵谏,扣押蒋介石的故事。当晚,国家京剧院的演员们韵味十足,声音雄厚,一颦一笑都与现实高度贴合,中间穿插的现代唱腔声音婉转,扣人心弦。其中周恩来的扮演者马翔飞将周总理温润如玉又机智非凡的特点演绎的淋漓尽致;张学良的扮演者刘垒将张学良将军忠义情难全的无奈演绎的入木三分。演出过程中,观众席多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我校团委将继续致力于高雅艺术教育,为大家呈现更多的精彩演出,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中国国家京剧院成立于1955年1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直属的国家级剧院。在多年艺术创作和国际、国内的演出评比中,剧院有四十余个剧目、百余人次荣获各种奖项。近年来,在“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梅兰芳金奖”、“梅花奖”、“中国京剧节金奖”等国内重要评奖中,中国京剧院均榜上有名。